财务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点亮梦想 税收同行——未央区国家税务局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进校园活动
作者:袁萍 日期:2019-06-28 点击量:

  毕业离校六月天,税法宣传进校园。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积极性,财务处、学工部携手未央区国家税务局于6月25日上午10:00在教四409会议室召开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学生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进校园”交流会。未央区国家税务局税务专家、财务处、学工部相关人员及有创业意愿的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未央区国家税务局法制科科长邹淑红以“送税收创业创新政策”为主题,向十余名临近毕业的自主创业学生开展了税收创业创新政策宣讲活动,介绍了税收基本知识,宣传了与大学生创业、就业有关的税收减免优惠政策、税务日常办理、以及从事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涉税风险点等,帮助大学生了解国家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并期望大学生们通过此次交流会能够更好地“走进税收、认识税收、了解税收”。

  交流会期间,未央区国家税务局所得税科副科长党凯展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个人所得税政策入手,简要介绍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标准、扣除方式、扣除限额等;并结合税收工作具体案例,声情并茂地介绍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销售额未超限免征增值税、企业免征政府性基金、重点群体创业税收扣减、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税收减免等与创业就业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法制科田媛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就业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税务“难题”,针对难题逐一进行了细致的税务政策讲解;并结合案例进行了现场税收优惠实操,获得大学生们的阵阵掌声,交流会后的政策解答也将宣传交流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宣讲会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方针,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创业西安”活动的讲话精神,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的重要举措。这一堂精彩纷呈的税收宣传课,激发了大学生走进税收,关注税收,学习税收的热情,营造了依法诚信纳税,税收事业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