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赴凤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1-05-20 点击量:

征南战北横刀立马紫荆绽,纬武经文治国安邦窑洞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6日,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凤翔西府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凤翔紫荆村西府战役纪念馆,“人民英雄永垂千秋”纪念碑巍然耸立。1948年,时任西北野战军司令兼政委彭德怀率西北野战军,为歼灭胡宗南部有生力量,解决我军远离后方作战粮食、补给困难问题,打响了西府战役。同年7月3日,人民日报题为《追记宝鸡之战》的报道记录了这次战斗,文中写道:“四月二十五日下午,我攻夺寨子的战斗开始……勇士们下城打开城门,我后续部队乃蜂拥而进,沿街进展,追歼溃敌。二十六日下午,宝鸡城内守敌全被肃清。”

“山高路远坑深,大军纵横奔驰”,电讯室、会议室、休息室,就是在这几个简朴的窑洞中,彭德怀元帅曾经召开前委扩大会议,坐镇指挥了这场攻取宝鸡、光复延安的战役,在参观中大家纷纷感叹当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毅不屈、无私奉献的革命斗志和顽强拼搏、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实践党课,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历史教育的洗礼和熏陶。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传承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昂扬的工作面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