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创业就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宣讲会
作者: 日期:2018-04-27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对创业税收政策的理解和认识,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积极性。4月13日上午,学工部、财务处携手西安市未央区地税局国税局,在四号教学楼C411报告厅为在校学生举办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税收优惠政策宣讲会。地税局副局长杨兴、国税局和地税局工作人员,学工部、财务处相关人员及百余名有创业意愿的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杨兴为每一个参会学生发放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册,强调了营造和谐税收征纳和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简要阐述了税收优惠政策与大学生创业的密切关系,期望大学生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更好地“尊崇税法、学习税法、运用税法”。
 

地税局税政科科长党开展从税务管理机构入手,简要介绍了国税局与地税局的职能与分工,税种分类、计征范围、税率、纳税期限等内容;并结合税收工作具体案例,声情并茂地介绍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销售额未超限免征增值税、企业免征政府性基金、重点群体创业税收扣减、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税收减免、公司制创投企业投资初创科技型企业按比例抵扣应纳税所得额等与创业就业相关的83项税收优惠政策。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受益匪浅。
 

此次宣讲会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方针,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创业西安”活动的讲话精神,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的重要举措。通过宣讲,帮助我校学生对国家创业就业税收政策深入理解和精准把握,切实为创业学生落实税收减免政策,提供优质纳税服务,提升我校创业就业指导水平,激发我校学生创业就业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