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财政部、省财政厅对我校2013-2017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评价现场调研
作者: 日期:2018-04-27 点击量:

4月24日下午,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专家邹立仁、曾昭凤,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薛亚省,西安理工大学财务处副处长韩俊仕一行4人,来我校对2013-2017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进行专项检查和调研。学校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项目绩效评价调研汇报会。校长马建中、校长助理郑恩让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总会计师徐晓峰主持。


       

薛亚省介绍了此次绩效评价调研专家的组成、调研范围、工作程序。
 

马建中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做了介绍。他表示,“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在学校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中央财政资金的支持下,学校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加大重点学科、教学实验平台、科研平台和专业能力实践基地建设力度,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历来十分重视各级各类财政专项的申报、实施和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了一系列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审计,确保专项资金发挥最大效益。此次各位专家来校进行绩效评价,既是对我校“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检查,也是提升我校财务绩效管理水平的重要契机,学校将全力配合评价组的各项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多向学校传授资金项目绩效管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同时希望专家组积极向财政部汇报沟通,给予地方高校、尤其是划转院校更多的关心,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
 

邹立仁介绍了此次绩效评价调研的目的、方法及工作要求。

校总会计师徐晓峰主持会议  

校财务处副处长张学平从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取得的成绩和效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方面系统汇报了2013-2017学校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的执行情况。  

专家组现场检查了40个专项项目的立项规划、专家论证方案、政府采购招标文件以及每个项目的绩效评价表,翻阅了采购合同、财务凭证和相关报表等,并现场进行了座谈。座谈后专家还实地考察了前沿研究院应用化学分析测试中心建设项目和化工学院同位素植物化学与蛋白组学平台建设项目。  

财务处、党校办、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务处、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窗体底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