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财务处党支部与陕西科技大学财务处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牟曦媛 日期:2022-06-23 点击量:

 

2022年6月17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财务处党支部与陕西科技大学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赴西安电影制片厂,开展“光影鉴证历史 初心坚定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影片《黄克功案件》,参观西影厂区和电影博物馆,感悟西影电影发展的光辉历史。



《黄克功案件》是一部红色基调的法制电影,该片根据史料真实还原了抗日战争期间发生在延安的抗日军政大学第六队队长黄克功因逼婚而枪杀女青年的案件。观影后,大家一致认为,延安那场阳光下的审判是情理与法理的正面对决,不论职务多高,功劳多大,资历多深,违法者必惩,功臣和平民,两碗水都要端平。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人坚决破除特权思想、推动法治进步,传播了民主、法治、平等、公正的核心价值观。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思想,坚持弘扬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精神,要深刻吸取黄克功案件的教训,遵纪守法,绝不逾越道德底线,绝不触碰法律红线。



活动期间,省教育厅财务处年轻干部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通过参观西影厂,大家认真品读西影发展历史,了解一部部经典影片的拍摄制作过程,感受几代中国电影人和导演的匠心成就,重温“老陕人”在文化产业的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西影人自信自强、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新时代陕西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