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张学平讲专题党课
作者:权一鑫 日期:2020-11-25 点击量:

11月20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张学平结合新时代信息化前景及财务人员工作实际,就会计的历史演变及未来财务工作的发展趋势,以“大智移云时代财务信息化探索”为主题,为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党课上,张学平结合日常工作及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学习期间的切身感受,讲解了“大智移云时代特征”及“大智移云时代财务管理的新变化”。他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为切入点,进一步阐明了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需要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科技创新,未来社会仅存两种“人”,一种是控制机器的“人”,另一种是被机器控制的“人”。当今时代被称为“大智移云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被广泛应用于现实生活中,给许多传统行业带来了颠覆性的变化。财务转型已由财务集成软件阶段、财务业务集成阶段,迈入财务智能化阶段。人工智能将引领财务管理实现转型和再造,财务管理将由智能财务核算系统,向智能财务共享管理平台转型,未来将迈向战略财务和智能财务互为支撑的决策支持系统,实现“大智移云+战略管理”的治理型财务系统。

张学平强调,传统的核算型会计人员终将被代替,拥有管理分析、预测及总结能力的管理型会计人员是用人单位未来所需,高校财务人员应与时俱进,全面了解新技术,坚持学习新知识以应对科技发展对传统会计人员的冲击。他特别鼓励年轻会计人员努力学习,成为控制机器的“人”。

课后,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根据新时代发展需求,做好职业规划,提升业务能力,在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财务人员的同时也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关闭